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研究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4-02-01)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2024年1月11日,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金民卿主持召开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并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提出具体要求。

金民卿要求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会同离退休党支部,向老同志传达相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修订过程和核心内容开展研读、学习。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条例》,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社会风气的引领者和营造者,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筑牢反腐防线。

离退休党员围绕《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在微信群展开热烈讨论。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条例》聚焦执纪监督,细化了纪律规定,明确了惩戒规范。通过全文学习,对《条例》内容有了全新全面的认识,深刻领会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把党的纪律印刻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努力做到老有所为、余热生辉,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增添助力。

(文:崔军  图:武文娟)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