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考古研究所举办离退休干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班(2024-01-08)
 

近日,考古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干办联合举办离退休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班。党委书记张国春参加学习班。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张国春主持专题学习座谈会,并与老同志一一进行深入交流。参会老同志畅谈学习体会,为考古所的发展献言献策。老同志们回忆了考古所七十年辉煌的奋斗史,认为考古事业蓬勃发展,考古人遇到好时代,应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考古工作者的重要指示要求,孜孜不倦追求理想,围绕“两个结合”,抓好人才培养、打破学科藩篱、创新技术手段,通过各种现代化媒体手段进行考古科普,弘扬中华文明、讲好中国故事,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港带领参会老同志集体学习,进行交流讨论,并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在香山主题展览。大家一致认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建立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基础上的,是靠无数志士同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艰苦奋斗得来的,老同志们要始终保持政治敏感度和学术研究热情,在思想学习、学术研究等方面退而不休,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继续献智出力。

 

老同志进行交流讨论

考古所:吴海燕  刘思延)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