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世界历史研究所老同志赴中国国家版本馆参观学习(2023-12-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感悟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世界历史研究所二十余位老同志,在所党委书记罗文东同志带领下,赴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参观学习。

在版本馆,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真理之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经典版本展”“斯文在兹——中华古代文明版本展”“见证伟业——中华民族复兴版本展”等基本陈列和“版本工艺”等专题展览。透过一件件珍贵展品,老同志们充分领略了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感知中华文化深厚的底蕴,感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老同志更加清晰地把握了中华文明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脉络,冯秀文同志还在国家版本馆的留言簿上即兴赋诗一首:


金秋参观版本馆,

千年文明呈眼前。

神州人杰多才俊,

丹青笔墨何灿烂。

盛世强国跟党走,

马列宏图定实现。

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弘扬主旋律,讲好中国故事,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应有贡献。

(世历所  文:沈景红 图:管艳红)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