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召开离退休干部“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座谈会(2023-12-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亚太院组织召开“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座谈会。亚太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青年科研同志代表以及工作人员等30人参加座谈会。

 

院长李向阳向离退休干部介绍了所内基本情况、科研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琳传达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离退休干部“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国社科院党组和离退休干部局下发文件精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陈山介绍与会老同志基本情况并汇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老同志代表热烈发言。93岁高龄的刘创源副译审表示,年轻科研工作者要做一专多能的多面手,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对外交往中要具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警惕性,并寄语青年学者:“不为专家学者,便为谋士战士!”91岁高龄的程毕凡研究员回顾了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的前身及发展沿革。与会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座谈学习成效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亚太院工作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亚太院领导认真听取老干部对所内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座谈会让大家感受到了老一辈学者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初心和热爱,对研究所的深厚感情,亚太院的成长发展,与全体老同志的传帮带密不可分,我们要接过接力棒,坚守并夯实好一代又一代学者打下的学术基础,发扬优秀的学术传统,开拓进取,把亚太院建设好。

李向阳代表党委向各位老同志一直以来对亚太院工作上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衷心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亚太院的工作,为亚太院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他表示亚太院将继续以满腔热情、深厚感情和创新精神继续做好老干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老干部政策,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坚持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老同志健康长寿、万事如意!

(亚太院  刘兴华)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