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组织老同志开展主题教育交流座谈活动(2023-12-16)
 

9月12日,世经政所组织老同志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交流会。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镭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孙丽丽主持。

 

王镭向老同志们传达了“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介绍世经政所主题教育的做法和主要成效,并就社科院和世经政所在履行职责使命、构建自主知识体系、发挥国家高端智库作用,以及推进多学科融合创新、强化调研和对策研究、加强青年科研人员培养等方面情况做了介绍。

老同志们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社科院和世经政所工作有重大指导意义。世经政所作为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的实体依托单位,肩负着服务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天职,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大家对研究所科研智库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交流会上,原党委书记王秀奎等4位老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畅谈了自己的体会。王秀奎表示,社科院一直倍受党中央的重视,世经政所在世界经济和国际政治研究领域一直都处于学术领先地位,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大家更加认识到“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服务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叶灼新研究员表示,在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面对美国和西方国家施压,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我们的任务格外艰巨,必须提升科研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党中央提供更多更好的对策建议。支部委员李毅研究员表示,主题教育发出了奋进新征程的号令,离退休研究人员也要继续发光发热,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希望单位对离退休人员的科研活动予以更多的支持。

交流座谈后,所里组织老同志们观看了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影片,大家认识到国际国内安全形势的严峻复杂性,表示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有效抵御和防范风险。

世经政所  杨茜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