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2023-12-16)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经验优势,加强老同志沟通交流,民族所近日举办了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活动。党委书记赵天晓、所长王延中、副所长徐文华参加活动。

 

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动员大会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动员大会。赵天晓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民族所要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这项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研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王延中介绍了民族所本年度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民族研究事业转型发展,人才干部队伍建设和学科智库建设等工作情况。徐文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在全院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民族所各职能部门针对经费使用情况、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医疗改革情况等向老同志作了汇报。

 

参加会议老同志合影

组织老同志参观了海淀美术馆、海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非遗文化是千年文明古国的历史积淀,从水墨皴法为主的泉出香溪到青绿山水为辅的垂堤树色,从笔走龙蛇的草书到矫若惊龙的行书,一山一水、一撇一捺都体现着中华民族千年文化技艺的精妙高超,使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华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和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意义。

 

老同志参观海淀美术馆

通过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活动,老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所党委对老同志工作的高度重视,认识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表示将会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加强对传统文化的内涵研究和外延挖掘,做到古为今用,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族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