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研究所老同志收看第20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2023-12-16)
 

11月7日,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举办第20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由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专题报告。按照院离退休干部局通知和所党委部署,近代史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干办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线上收看专题报告。整场报告内容生动精彩,老同志代表积极在微信群畅谈心得体会,营造了学习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理念的浓厚氛围。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专题报告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深入阐述,内容精彩纷呈,内涵深刻丰富。张海鹏研究员表示,天人合一的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基本标志之一,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一定要建设好生态文明。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定领导下,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长远目标一定可以按期达成。虞和平研究员表示,报告详尽介绍我国生态环境事业已取得的突出成就和尚存在的差距,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助于我们全面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理念和重要价值,为实现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而努力。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李桂华谈到,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感受到党中央保护和治理环境的决心。退休干部苏士俊说到,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坚持了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我们要把坚持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自觉行动,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赵云田、史建云研究员,黄纪莲副研究员、古为明副编审,童瑜琼、张显菊、卫香朋等老同志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指明了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我们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环保意识,建立低碳生活,为实现经济繁荣与环境保护相统一做出贡献。

党委书记、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民卿指出,要坚持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为总要求,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要持续发挥老同志宣传优势作用,以实际行动增亮美丽中国绿色发展的振兴之路。

(文:崔军 图:武文娟)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