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举行“忆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暨离休老党员刘鑑农同志“特殊党费”捐赠仪式(2023-11-04)
 

1013日,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举行“忆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暨离休老党员刘鑑农同志“特殊党费”捐赠仪式。所党委书记、所长都阳,纪委书记、副所长王美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汪正鸣,刘鑑农同志的家属刘列平以及全所职工参加,副所长张彦海主持。

 

刘鑑农同志出生于1924年6月,是一名有着8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年少投身革命,曾长期在上海、南京从事党的地下学运工作。解放后曾先后任青年团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全国青联副秘书长、青年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等职,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少年研究所、人口研究中心、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从事职业教育和劳动就业指导方面的科研工作。20239月,刘鑑农同志在临终前留下遗嘱把我最后一个月的退休工资作为党费上交党组织

 

会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汪正鸣回忆了与刘农一起共事的经历往事,赞扬了刘同志坚定的政治信仰、极高的党性修养和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品质。刘同志的家属刘列平深切缅怀父亲一生正直、善良、宽厚的优良品格和几十年如一日爱党、敬党的情怀,并遵照父亲遗愿,将22337元党费交给党组织。

 

都阳代表所党委对刘鑑农同志及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天的仪式,不仅是完成刘老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的个人遗愿,更是一堂老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生践行入党誓言的生动党课,一次鲜活的党性教育,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刘鑑农同志一心为公的精神、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与人为善的宝贵家风,以此激励全体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人口所 西立杰)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