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科研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2023-11-0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0月12日至16日科研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同志赴上海、苏州进行调研学习活动。

老同志们参观了党的一大纪念馆、二大会址、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孕育地老渔阳里。大家表示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要牢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老同志们还参观了上海研究院及苏河湾中心调研基地,纷纷为上海研究院高端思想库、高端人才培养基地、高端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和高端国情调研基地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振奋和自豪,为上海研究院太湖生态岛生态文明研究基地高科技智能创新进入生态环境保护基地点赞。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调研,老同志们进一步深刻领悟到,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所在,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将其代代传承,不忘入党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在服务全院“三大体系”建设中发挥作用。

(文:董之鹰 图:黄寅博)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