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研究所老同志热议第19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2023-11-04)


9月12日,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举办第19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作“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专题报告。

近代史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认真组织老同志线上收看报告,引导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论述,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后,老同志们反响强烈,热烈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融学术性与大众性为一体,意境深远,令人耳目一新,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内在逻辑,要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深刻意蕴,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与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文:崔军,  图:武文娟)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