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2023-10-04)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8日,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简称数技经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

 

数技经所党委书记李海舰做了题为“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党课。报告从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战略安排、使命担当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主要内容,并通过分析中国现代化历程四个发展阶段的实践,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是党中央统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重大理论创新。

数技经所纪委书记薄延忠传达了《数技经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

数技经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满强传达了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的相关会议精神。他指出,两个会议紧密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全院老同志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及我院《实施意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老同志们积极发言谈感悟,一致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海舰书记的报告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老同志们表示,要深入领会贯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学术优势,多出综合性和多维度的研究成果,服务党中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数技经所  刘满强)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