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研究所召开离退休干部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2023-10-03)


 

会议现场

9月1日,近代史研究所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党委书记金民卿、纪委书记、副所长廖刚,管理四级职员杜继东出席座谈会,33名老同志参会。 


党委书记金民卿

党委书记金民卿详细介绍了研究所主题教育、科研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近代史研究所始终坚持把老同志满意度作为主题教育的风向标,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回应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中。他强调,研究所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好的工作业绩,不断开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部分老同志代表就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所学科建设、离退休干部工作等作交流发言,畅谈体会、建言献策,对院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关爱老同志、提供周到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原所党委书记周溯源讲到,近代史研究所是一个学术积淀深厚、名家辈出的研究所,老专家们为历史学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风采,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通过交流活动,增强了老同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原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所长赵葛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也扬说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主题教育,金民卿书记为老同志讲了专题党课、组织老同志参观了中国考古博物馆,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形式多样、学习成效显著。研究所以多种形式开展调查研究,用心用情为老同志解难题办实事,老同志们非常满意。

 

座谈会后党员同志合影

 

老同志们合影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发挥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表率作用,始终与党同频共振、同向而行。

(文:崔军  图:武文娟、续一恒)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