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中国边疆研究所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2023-05-26)

 

5月5日至5月7日,中国边疆研究所退休干部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前往上海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中国边疆研究所党委书记刘晖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

 5月5日,老同志一行前往上海大学延长校区,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伟大建党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指引前进道路”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双方支部党员积极发言交流,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退休干部党支部赴上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5月6日,老同志一行前往位于上海静安区的苏河湾党群服务中心,参观调研“红色苏河”主题展览,深入了解苏河湾和北站街道的历史变迁和红色传承。 

 



在苏河湾党群服务中心“初心墙”前合影

 

同日,老同志一行赴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参观,实地感受被称为“八百壮士”的中国军人,在国难当头之际对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和舍身许国的家国情怀。在中共一大会址所在地,老同志们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探访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纪念馆宣誓厅内,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参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共一大会址前合影

 

5月7日,老同志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龙华烈士陵园,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随着号令,礼兵迈着整齐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伴随着雄浑高亢的旋律,全体同志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们三鞠躬。礼毕后,老同志们参观龙华烈士陵园纪念馆,并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同日,老同志一行参观了上海浦东展览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并瞻仰了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

 

 

参观上海浦东展览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同志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毅前行。

 

 

刘晖春和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合影

 

(边疆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