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汤重南研究员家属向世界历史研究所捐赠图书(2023-04-29)

 

3月31日,世界历史研究所汤重南研究员家属张宗平女士向研究所捐赠了汤重南研究员生前主编的大型文献资料集——《日本侵华战争军事密档·最高决策》(45册)。党委书记罗文东代表研究所前往汤重南研究员家中接受了捐赠,并向张宗平女士颁发荣誉证书

 

罗文东书记向张宗平女士颁发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汤重南(1940年11月—2023年1月)研究员长期从事日本近现代史研究,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历史学家。大型文献资料集——《日本侵华战争军事密档·最高决策》是继《日本侵华密电·九一八事变》《日本侵华密电·七七事变》《日本侵华军事密档·侵占台湾》之后,汤重南研究员主编的又一部揭露日本侵华罪行的鸿篇巨作。该书于2023年2月获得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提名奖。


 

大型文献资料集《日本侵华战争军事密档·最高决策》

 

 

 遵照汤重南先生生前嘱托,张宗平女士将《日本侵华战争军事密档·最高决策》(45册)捐赠给世界历史研究所。张女士满含深情地表示,能够完成先生的遗愿,用赠书表达对先生的缅怀,内心倍感欣慰。罗文东对汤重南研究员在世界历史研究所的建立和发展中作出的巨大贡献表达了深深的敬意,衷心感谢张宗平女士的捐赠。他表示,世界历史研究所将妥善保管这批重要书籍,激励青年科研人员向老前辈、老专家们学习,传承好老一辈学者治学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沈景红)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