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研究所老同志热议第16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2023-04-04)
 

3月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庚续延安精神,凝聚思想共识,近代史研究所组织老同志线上收看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的第16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作《党中央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

 


罗平汉从推动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开辟敌后抗日根据地、坚持抗战反对投降、加强党的建设、迎接抗战的最终胜利、努力争取和平民主、粉碎国民党的军事进攻等七个方面,系统追溯和阐释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孕育形成的延安精神。党委书记金民卿强调,要通过收看专题报告会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积极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报告会结束后,老同志们在微信群展开热议。学部委员、原所长张海鹏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有13年在延安,在延安时期形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学习党中央延安十三年,使我们进一步深刻领悟毛泽东思想作为我党指导思想的重要性,我们要继续发扬延安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添砖加瓦。

 

 

原所党委书记周溯源,原副所长虞和平,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所长赵葛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也扬等老同志一致表示,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抗战胜利作出了决定性贡献;进行解放战争,为建立新中国奠定了坚实基础。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贯通历史和现实,宣传好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文:崔军 图:武文娟)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