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世界历史研究所荣誉学部委员陈之骅向中国历史研究院捐赠书稿(2023-04-04)


2月8日,世界历史研究所荣誉学部委员陈之骅向中国历史研究院图书档案馆捐赠了珍藏近40年的《克鲁泡特金传》一书手稿,中国历史研究院图书档案馆负责人袁立泽接受了捐赠。陈之骅曾就读于苏联列宁格勒大学历史系,主要从事俄罗斯(苏联)历史、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当代国际问题研究。学术著作(独著和主编)有:《克鲁泡特金传》《苏联史纲(1917-1937)》《苏联史纲(1953-1964)》《勃列日涅夫时期的苏联》《苏联演变的历史思考》《俄国沙皇列传》《苏联历史词典》等。《克鲁泡特金传》于1986年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陈之骅对所藏书稿捐赠给中国历史研究院图书档案馆倍感欣慰。他谈到:“这是我的第一本专著,那时候没有电脑,出书都是手写,保存了修改痕迹。希望这部书稿能够丰富图书档案馆馆藏,继续发挥作用。”


 

陈之骅与袁立泽合影


袁立泽感谢陈之骅对中国历史研究院图书档案馆作出的贡献,并向陈之骅颁发了荣誉证书。他表示:“此次捐赠的书稿本身就是历史文献,对研究苏俄历史具有重要意义。捐赠书稿体现了陈老对档案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图书档案馆收藏的部分老专家、老学者的手稿是社科院的宝贵财富,档案馆还要多征集,同时做好书稿的整理、收藏及展览工作。”


 

荣誉证书

(沈景红)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