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研究所组织老同志收看第15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2022-12-15)

 

121日,根据离退休干部局通知精神和所党委部署安排,近代史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干办认真组织老同志收看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的第15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系统总结新时代、全面布局新征程、锚定奋斗新目标、继续创造新局面》专题报告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主要成果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框架结构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阐释和解读。

党委书记金民卿强调,要按照中组部老干部局和离退休干部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营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使老同志全面准确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宏阔、振奋人心、深受启发,为大家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精准的辅导。

 

原所党委书记周溯源、原副所长虞和平及赵云田研究员谈到,作为历史研究者,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促进研究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两个结合”、做到“六个坚持”,为中国史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李桂华、宣传委员孙彩霞等老同志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党的初心使命和深厚的“人民至上”的理念与情怀,相信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我们要继续发挥优势作用,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文:崔军 图:武文娟)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