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社科出版社老同志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2022-12-15)

 

11月3日,社科出版社68位老同志认真收看了二十届中央委员、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作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社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社长赵剑英对收看学习报告会提出了具体要求。老干办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老同志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学习取得良好效果。

 

社老领导带头收看报告会

原社长张树相表示,高翔同志的辅导报告使我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明确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必须牢记的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意义,明确了必须牢牢把握的六个“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明确了共产党员应该做到的“三个务必”要求。他还赋诗一首表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附文后)。

原社长孟昭宇认为高翔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他说,高翔同志强调我们在国际形势严峻的时候,保持一个稳字;在国内各种思潮泛滥之时,坚持自我革命,坚持马列主义与中国实践的结合,保证共产党的先进性,一定会在百年大变局中立于不败之地。最近几年是国际形势变幻加剧的几年,也是我们要经历严峻考验的几年。我们要凝聚斗志,稳步前进,完成党中央在二十大报告中交给全体党员的任务。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畅谈学习体会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树琦表示,高翔同志的报告使我们更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盛会,明确了我们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我们一定要团结在党的周围,为祖国的复兴大业奋斗不止。

党支部副书记黄燕生表示,听了高翔同志言简意赅的报告,感到十分振奋,也为院领导对老同志关怀备至而感动。我们虽然已经退休,年高体弱,但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义不容辞。我们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遵循新的党章,维护党的光辉形象,维护社科院的形象和地位,请党放心!

 

老同志们积极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高翔同志的报告会内容丰富、条理清晰,令人深受启发和鼓舞,对大家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老同志们表示,要坚持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张树相

(一)

金秋紫气绕京城,

际会风云九夏英。

经典一篇方略妙,

途程两段目标明。

十年功伟丰碑立,

二纸章华答案呈。

今有殊光灯塔指,

神舟无惧险滩横。

(二)

新元征路面风烟,

幸有英明再引先。

绮梦昭宣弘夙愿,

初心醒告继红船。

安民济世披肝胆,

纬地经天齐圣贤。

马列遵承添特色,

龙舟掌舵稳驱前。

(社科出版社)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