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研究所组织老同志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2022-11-19)

 

11月3日,近代史研究所组织离退休干部线上收看离退休干部局举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主讲,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主持会议。63位老同志收看了报告会直播。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报告会,党委书记金民卿在微信群与老同志互动交流,通报了所党委和中层以上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金民卿表示,老同志们认真收看高翔同志的辅导报告,积极交流学习体会,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厚的学术功底、强烈的责任担当,为研究所青年同志作出了表率;研究所将按照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开展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见行见效。 

 

老同志们线上畅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高翔同志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为引领,开展学术研究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学部委员、原所长张海鹏表示,高翔同志的辅导报告强调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特别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七个“深入领会”,其中尤其注重结合我院实际工作,深入领会报告中对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这是赋予我院非常崇高的使命和任务。作为老专家学者,应当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挥学术优势,以大历史观引领学术研究,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党中央决策服务。

 

原所党委书记周溯源表示,高翔同志的辅导报告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盛况和精神,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会议主题,更全面地学习报告主要内容,更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干部办公室将认真按照离退休干部局和所党委工作部署,组织老同志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切实增强老同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为我院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献智出力。

 

 

 

 

(文:崔军 图:武文娟)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