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研究所组织老同志收看线上专题讲座(2022-11-19)

 

10月13日、27日,按照离退休干部局通知要求,近代史研究所认真组织老同志线上收看由上海市老年人法律服务中心特邀律师、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法律顾问汪翔作的《处置遗产需要规避哪些风险》(上、下)直播专题讲座。

 

党委书记金民卿要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干部办公室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在观看了专题讲座和老同志的线上发言后表示,此次讲座精准对接老同志的需求,系统介绍了《民法典》中法定继承、遗嘱等相关知识,逐一解析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继承纠纷和老年人权益保障等常见问题,为老同志送上了一堂贴近生活、丰富实用的法律知识讲座。感谢离退休干部局的精心安排。

 

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所长赵葛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李桂华、宣传委员孙彩霞,赵云田研究员等老同志收看讲座后纷纷在微信群交流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处置遗产是每位老同志都会面临的实际问题,妥善处理家庭财产问题,既要秉承良好家教家风,也要有相应的法律知识作指导。感谢离退休干部局、所老干办带来的精彩讲座,为我们填补了法律知识的不足,解决了心中的疑虑,助力老同志家庭和谐、生活幸福。

(文:崔军   图:武文娟)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