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研究所晚清史研究室邀请学部委员耿云志作讲座(2022-09-29)

 

 

9月21日,近代史研究所晚清史研究室主办“晚清史研究名家讲座”第三讲,邀请学部委员、原副所长耿云志先生作题为《关于中国近代思想史的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晚清史研究室主任崔志海研究员主持,所内外3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

 

耿先生从中国近代思想史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基本趋向等方面作了生动详实的介绍,并总结了自己的研究心得:一是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从事史学研究工作;二是要用正确方法做学问;三是要以好的文字风格呈现研究成果。

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小时,84岁高龄的耿先生精神矍铄、字字珠玑,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难得的精神盛宴。

 

 

 (文:马维熙    图:杨小琳)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