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日本所组织“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2022-07-25)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上旬开始,日本研究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了“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

按照中组部老干部局部署和离退休干部局要求,日本研究所党委认真筹划,围绕“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为开展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一、举办线下座谈,认真听取建言

6月11日上午,日本所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座谈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副所长王开虎主持,党委书记闫坤、所长杨伯江、副所长吴怀中、吕耀东、全国政协委员高洪、老同志代表及工作人员共14人参加了座谈。

 

 

所领导对老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询问了老同志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老同志们为日本所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予以诚挚感谢,称赞老同志是日本所的骄傲,是后辈的楷模,叮嘱他们在坚持研究的同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享受晚年的幸福生活。闫坤强调,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将继续落实好各项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积极为老同志们的幸福晚年生活创造有利条件。

老同志们围绕中国近现代史、新中国史、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结合各自领域的学术研究,阐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深刻认识和体会,进一步坚定了拥护党的领导的理想信念。

 


二、组织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6月28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与全所在职党员一起,前往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凝聚力。

 


三、立足疫情现实,线上个别座谈

荣誉学部委员、日本所原副所长冯昭奎现居住在燕达老年公寓,根据疫情防控规定,无法出席6月11日的线下主题座谈会。6月30日上午,我们为冯昭奎组织了专场线上座谈会。由王开虎主持会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郭颖及工作人员参加座谈。冯昭奎围绕半导体芯片技术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详细讲述了中国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创造的科技奇迹,以及新时代赋予科研工作者的使命和任务,并提出今后应更加重视国际问题与自然科学深度融合的研究发展方向。

 

 

四、走访离休干部,当面聆听心声

7月1日上午,我们登门走访因身体原因未能出席线下座谈会的离休干部王萍,她讲述了参加革命的亲身经历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解。王萍今年90岁高龄,亲身经历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她深情地表示,国家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一定要格外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听党话、跟党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离休干部王萍(右2)与大家合影

在系列活动中,老同志们围绕国家在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列举详实数据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面貌。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共同为日本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本所 张楚筠)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