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工经所开展离退休干部喜迎二十大主题调研活动(2022-07-25)

 

6月21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业经济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干部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所党委书记曲永义、副所长季为民出席会议,59位老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维民主持,支部委员张承耀对会上老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老同志们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历史性成就,作为经历科技进步最快、社会变化最大、生活方式变化最显著的一代人,很幸运能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荣誉学部委员吴家骏认为,我国抗击疫情的经验意义重大,不仅是完成了动态清零的目标,更展现出我国强大的软实力。我们一定要增强信心,在抗击疫情的扫尾阶段毫不放松,善始善终,取得彻底的胜利。吕政、张世贤、陈耀、赵英、罗仲伟等老同志分别发言,赞扬了我国在扶贫攻坚、抗击疫情、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等方面的成就。张承耀、张小宁、刘光明、沈志渔、杨小泽等老同志分别提交了题为《世界高速铁路的新里程碑——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言二十大——必须进一步加强纪委建设》《车轮折射的生活变化——从两轮到四轮到独轮》《建言二十大——对包装进行规范治理,保护环境》《多宣传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做的实事》等的发言文章。

通过调研活动,老同志结合所见所闻、所研所思,将自己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相关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成果,谈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变化的真实看法、真切感受、真心认同,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讲好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

 

线上调研活动截图

 

黄京飞)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