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世界宗教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2022-07-2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调研活动,宗教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于7月1日线上举办“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座谈会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王兵,所长郑筱筠,纪委书记、副所长孙晶出席线上会议并讲话,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老党员代表以及离退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冯今源主持会议。老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所学所思、所感所悟,深情回顾、热情畅谈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表达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

 

线上座谈会视频截图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冯今源主持并发言

冯今源作了《认真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点感想》的发言,从中国精神出发,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的内涵。

 

 

退休干部李富华线上发言及手写稿

原《世界宗教研究》编辑部主任李富华是一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对新旧社会两重天有着真切的感受,对于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既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他从中国共产党简史讲起,回望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光辉历程,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原副所长金泽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老同志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休,过去的岁月大家把最美最有精力的年华都奉献给了国家的宗教学研究与建设,对宗教所怀有很深的感情。习近平总书记在“5.17”重要讲话中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了很高也很具体的要求,作为长期从事宗教学研究的退休同志,应该努力再多做些工作。

组织委员曹家祥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认真总结建党百年来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摆脱了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家稳定、经济发展、社会繁荣、人民安居乐业。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取向,在有限的人生发挥最大的能量。

 

 

退休干部李毓凤在云南参加线上座谈会

宗教所党委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此次活动,会前还通过线下走访老党员的形式面对面访谈老同志。老同志们认真准备,提前写好发言稿,学习使用视频软件,虽疫情当前,但热情不减。老同志们对党怀有深厚感情,纷纷表示愿意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好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正能量、再作新贡献。

 

 

党委书记王兵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冯今源面对面交谈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更加激发了老同志们继续为党和人民奉献的政治热情,给老同志们以巨大的精神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永葆政治本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宗教所离退办)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