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世界历史研究所端木美研究员荣获法兰西学术棕榈骑士勋章(2022-06-11)

 

4月18日,为纪念中国向法国大规模派遣留学生100周年,以及20世纪20年代中法两国发起的重大教育交流创举,法国驻华大使馆在原中法大学旧址举办了“中法教育交流百年纪念”系列活动总结仪式。

仪式上,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向世界历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法国史研究会名誉会长端木美授予法兰西学术棕榈骑士勋章,以表彰她长期致力于加强中法两国学术交流,特别是在保护中法大学等两国共同遗产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这是端木美研究员继2011年被授予法兰西功绩军官勋章后,再一次获得勋章。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向端木美研究员授予法兰西学术棕榈骑士勋章

 

端木美研究员表示,谨以这枚勋章向原中法大学所有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将继续推动中法文化和友好交流,相信中法文化交流未来可期。

世界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刘健出席仪式并致辞。她指出:在中法大学旧址举办授勋仪式是表彰端木美研究员多年致力于加强中法两国学术交流所取得的成就,我们为世界历史研究所拥有端木美研究员这样的良师益友感到骄傲。

 

世界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刘健致辞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历史上的中法大学(1920-1950)中法教育交流百年”纪念牌揭牌仪式,与会人员参观了《百年中法•百年记忆》历史图片资料展。

 

《百年中法•百年记忆》历史图片资料展

   

(文:沈景红  图:端木美)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