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世界历史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举办中日关系走向暨东北亚形势学术报告会(2022-04-28)

 

3月24日,为认真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地认清当前我国所处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形势,世界历史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日本与东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了“从日本的对华政策看疫情后中日关系走向暨东北亚形势”学术报告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中国日本史学会名誉会长、世界历史研究所学术咨询小组成员汤重南研究员作主旨报告。

 

 

汤重南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报告系统梳理了日本民间对华态度和官方对华政策的变化,主张在国际环境和东亚格局的变动中把握中日关系的动态和趋势,强调要在理智评估日本政府对华政策的基础上冷静应对,确保中日关系健康发展和东亚局势稳定。

 

 

张经纬研究员主持会议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晓华发言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鼓励大家发挥学科研究优势,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发展,通过不定期举办有关当前国际热点问题的学术研讨会,分享自己新的研究成果,从历史发展中寻根溯源,有利于拓展研究视野、发挥传帮带作用、活跃研究所学术氛围。

日本与东亚史研究室主任张跃斌研究员参加会议,对汤重南研究员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对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举办小型学术研讨会这种形式表示赞同。

 

(文:张经纬 图:孙洁 )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