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2021-11-26)

 

2021年10月22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中指办党组书记、方志出版社社长高京斋,中指办纪检组组长、副主任叶聪岚出席座谈会,中指办人事处负责人、老干部工作人员陪同参加座谈会。

高京斋向全体与会老同志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了解了老同志的身体健康、生活状况以及居住地的疫情防控情况,叮嘱老同志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叶聪岚通报了近期全国地方志事业的发展情况、中指办领导班子成员变动情况,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等情况。人事处负责人和老干部工作人员通报了今年以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有关会议精神和相关政策规定,以及中指办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征求了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高延军传达全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精神。老同志们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会后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

为切实做实做细老干部工作,针对受疫情影响和身体条件等原因未能到会的老同志,中指办人事处在筹备会议之前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与老同志沟通,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告知会议议程。会后,将会议情况整理成书面材料寄送给未能到会的老同志,确保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老同志。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中指办老同志积极行动,通过在线学习和居家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交流。今年以来,先后有一名老同志获评全院“优秀离退休干部共产党员”,一名老同志撰写的“我的入党故事”征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报和院官网刊发转载,一名老同志参与院翔鹤太极拳协会集体表演的文艺节目《红梅赞》获评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高举旗帜、放歌夕阳”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优秀文艺节目云展演活动一等奖,一名老同志按生前签署的志愿协议,因病逝世后志愿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多角度展现了中指办老同志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高尚品德。

(范永恒)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