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研究所组织老同志收看《家庭医生的疫线故事》专题报告(2021-09-27)

 

 

9月23日,近代史研究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在线收看中国社会科学院2021年第三季度离退休干部大讲堂——东城区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熊卫红作《家庭医生的疫线故事》专题报告。

熊卫红系统回顾了疫情爆发以来,她带领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为社区老人及我院老同志提供居家疗护等感人事迹;详细介绍了“家医”签约与服务的有关情况,重点讲述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与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美嘉康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街道养老驿站)三方签订了《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照料服务协议》后,多个居住在建国门地区我院离退休老同志享受到便捷、贴心、专业的上门医养康护服务的案例。

在老同志微信群里,大家一致表示,熊主任的报告内容实、接地气,期待社区医院能让更多我院老同志享受到更便利、人性化的社区医疗服务,保障老年群体的健康生活。

 

 

所党委书记金民卿在总结当天的学习活动时指出:感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推出为老同志办实事的人性化新举措,感谢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本所两位老同志提供的居家安宁疗护,要求所老干部工作人员以此报告会为契机,线上线下融合开展工作,积极争取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支持与协助,加强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养老驿站的沟通联系,为有需求的老同志提供多样化、全方位服务,解决老同志居家医养结合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助力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崔军)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