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北大红楼(2021-08-23)

 

 

2021年7月21日,为了重温党的光荣历史,赓续红色基因,法学所国际法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两所离退休干部参观北大红楼“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主题展。

“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主题展依据时间顺序分为六个部分,即:“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历史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 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两所老同志一行12人冒着酷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这座古朴庄重的大楼。参观持续2个小时,老同志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65岁,都一边参观学习一边相互探讨,全身心感受着党成立初期那段光辉历史。

大家纷纷感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继续为国家和社会各项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张昊 图:顾卫东)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