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为老党员颁发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2021-07-03)

 

6月10日至25日,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委,采取走访慰问、集中座谈现场颁发相结合的方式,为我社19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对象是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

6月10日上午,我社举行隆重而简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委书记、社长赵剑英,总编辑魏长宝,纪委书记张民,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在职党员及青年代表等五十余人出席纪念章颁发仪式。颁发仪式由魏长宝主持。

 

 

党委书记、社长赵剑英,总编辑魏长宝,纪委书记张民与老党员代表合影

 

赵剑英代表社党委、社领导、全社在职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们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党的事业、为社科出版事业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在致辞中强调,在建党百年华诞这个伟大的日子,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老干部的关怀和肯定。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是社科人代代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科出版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全社党员干部要以老党员老干部为榜样,初心不变、信仰始终,赓续光荣传统,发扬革命奋斗精神,勇挑时代赋予的使命重担。我们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着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新气象新风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我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颁发仪式上,赵剑英为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逐一佩戴纪念章,并向他们献花致敬。佩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无比激动,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以及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老党员徐振武同志在这个伟大的日子,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10000元,以表达他对党的深情厚爱。他在发言中讲到:“我们的党已经100周年,她的特点是信仰特别深,革命性特别强,所以,中国革命碰到很多问题,但都可以反败为胜。我们应该为我们伟大的党感到高兴、我们应该把我们的全部力量献给我们的党。”老党员陆学林同志在仪式上振臂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他在发言中喜赞中国共产党辉煌的百年业绩:“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的中国,摘掉西方国家给戴上的‘东亚病夫’的帽子,建设成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国强民富的小康生活,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屹立在世界东方。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太空、月球上。国防强军,保卫国疆,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这是中国人民的骄傲、自豪和荣光。”原社长郑文林同志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鼓励青年同志要坚守初心使命,持续奋斗。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计景龙同志,回顾了党对自己的培育历程。他说:“我是一个孤儿,是党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今天能够得到党中央的关怀,颁发纪念章,我感到很光荣,看到在座的这么多的年轻共产党员,朝气蓬勃,奋发有为,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原社长张树相同志表示,党指引我走上了一条正确的人生道路,当看到我们的党战胜各种困难挫折,走到今天,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一个伟大的强国,我感到非常自豪。

 

颁发仪式上,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踊跃发言。

颁发仪式后,社领导分别到其他老党员家中看望慰问,并为他们佩戴纪念章,褒扬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老党员们用亲身经历回顾了在党的培养下成长的历程,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坚定信仰。原发行部主任王保春同志回忆了参加革命的经历:“我从16岁参军就跟着共产党,那时候天天行军很艰苦,但我们年轻,都很乐观,不觉得苦。后来几次变换工作,党叫干啥就干啥。这一路走来,见证了我们党的光荣、伟大、正确。”原党委书记、副社长盛存义同志参加过抗美援朝作战,他说:“抗美援朝是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取得的胜利,英雄的志愿军将士们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舍身取义、视死如归。我时常想起在朝鲜战场上牺牲的战友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我们要永远铭记牺牲的英烈们,继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原太阳宫印厂的杨志勤同志激动地说:“10岁时共产党就收留了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也活不到今天。感谢党,我们是幸福的老人,赶上了好时代。”原社长孟昭宇同志表示:“感谢党中央关心我们这些入党50年以上的党员,在建党百年之际,颁发给我们这样有意义的纪念章。要不忘初心,坚持退而不休,继续为党工作,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委积极开展颁发纪念章活动,既是向老党员们致敬,也是对青年党员的鞭策。本次颁发纪念章活动,向老党员们及时传达了党中央、社科院党组和社党委的关怀,老党员倍感骄傲、幸福和温暖。

(社科出版社供稿)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