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法学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2021-07-03)

 

 

2021年6月9日上午,法学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在大会议室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离退休干部主题党日活动。法学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国际法所所长莫纪宏,法学所、国际法所副所长王莹以及离退休干部近四十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少瑜同志主持。

 

 

党日活动首要的议程是为我所22位老党员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这些党龄超过半个世纪的老人有抗战时期的老战士老党员,有院荣誉学部委员,有退休老所长,有资深学科带头人…。他们为能亲历颁发纪念章的光荣时刻,其中14人冒着雨,一大早从京城的四面八方来到所里。当他们依次上台领取由陈国平、莫纪宏、王莹三位所领导颁发的纪念章时,全体参会人员自动起立,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场的每位同志都非常激动兴奋。

 

 

随后,陈国平同志为两所离退休干部作“学习党史的几点体会”专题报告,重点阐释了研究党史的重要意义、党史研究中的若干热点问题和学习研究党史的方法三个方面的内容。书记用具体事例,层层深入地为大家解读了中央为什么要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并梳理了不同革命时期的重大和热点问题。他指出,要立足现实,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看党史。

参加党日活动的老同志都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是一场让人无法忘却的精神盛宴。通过活动,大家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最后,张少瑜同志还传达了2021年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高培勇副院长的讲话精神及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21年工作要点。

 

文:张少瑜  图:徐  娟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