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俄欧亚研究所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2021-06-19)

 

 

学习班全体同志合影

5月27—28日,俄欧亚所老干办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北京宽沟培训中心举办了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暨建党百年研讨会,邀请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宋月红研究员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所长孙壮志作了讲话,副所长金哲主持报告会。 

 

孙壮志所长讲话

 

宋月红研究员作报告

孙壮志从做好全所科研工作的角度谈了学习党史的感受和体会,通报了近期研究所主要工作,感谢老同志为党和国家、院所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宋月红从树立正确党史观、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创建新中国的思想发展、关于第二个历史决议和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和学习党史的意义方法。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正确党史观就是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努力学习和掌握辩证唯物主义。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和真正主人,是党的力量源泉。历史是过去的现实,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

离退干部党支部书记肖桂森传达了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肖桂森、贾连义、李永庆、徐桂芬、杨家荣、李兴汉、张玉芬等多位老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和研究领域发言。大家认为,从1921年建党开始,历史一次又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广大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老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所能及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金哲副所长主持报告会

 

七位老同志发言

 

培训班现场

 

                             (张玉芬、张颖供稿)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