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服务”、“学习”一次特别的党课——记民族文学研究所百岁老党员王平凡的生日会(2021-06-19)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民族文学研究所老党员王平凡同志度过了一个特殊的百岁寿诞。

近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王海峰、民族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李进峰、所长朝戈金、纪委书记兼副所长斯钦巴图、副所长王瑾瑜等一行专门来到王平凡同志的居所,与他的家人一起为王平凡同志庆祝百岁生日,并送上美好的生日祝福。

百岁高龄、有着83年党龄的王平凡同志精神矍铄,身体硬朗,思维清晰,坚持每天读书看报,关心国家和院所的发展。他曾参加了民族文学研究所的筹建,在文学学科片工作的六十多年里,认真落实党和院领导的指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决为“两个一百年”做贡献,六十多年的工作总结四个字就是“服务”、“学习”。

 

王海峰与王平凡同志亲切交谈

 

王海峰感谢王平凡同志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表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社科院的宝贵财富,衷心希望王老健康长寿。他仔细询问了王老的衣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叮嘱要保重身体,嘱咐家属要细心照料好王老的生活,使王老安享幸福晚年。他要求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工作人员,要更加关心关爱老同志,努力做好服务工作,经常联系走访,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让老同志感受到院党组的殷切关怀。

 

李进峰、朝戈金为王平凡同志颁发院“优秀离退休干部共产党员”荣誉证书

 

李进峰感谢王平凡同志始终关心民文所工作,表示所党委将认真落实王平凡同志的殷切希望。恰逢建党100周年,王平凡同志就是我们党史学习的样板,为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今天王平凡同志的生日会也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王平凡同志用“服务、学习”四个字简要概括了他为繁荣民族文学事业做出的贡献。这四个字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鞭策,值得全所每位同志学习思考并融入到民文所的各项工作中。老领导为民族文学事业打下坚实基础,民文所党委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将继续传承发扬。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民文所“十四五”转型发展、“三大体系”出雏型、蹚新路的开局之年,祝愿王平凡同志健康长寿,希望王老能继续关心民族文学研究所的发展和祖国的民族文学文化事业。

 

王平凡百岁生日合影留念

 

王平凡同志感谢院党组的关心,感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民族文学研究所等各位领导、同志来参加他的生日会。他结合近期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对民族文学研究所未来工作的希望,并寄语民文所全体干部职工继续为繁荣祖国民族文学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多贡献。

 

(文:刘畅 图:郭翠潇)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