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会议学习贯彻2021年度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2021-06-19)

 

5月20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工作会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和离退休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清海主持。

 

 

王清海传达了5月19日召开的中国社会科学院2021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详读了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关于做好2021年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几点意见》的重要讲话,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王海峰《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工作报告,解读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20年工作总结》《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21年工作要点》和报告及大会交流发言中的重要举措与经验做法,通报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和社科大领导班子成员的调整情况。

王清海介绍了本支部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称号的表彰情况,肯定了支部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报告了近半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党支部副书记侯京景充分肯定了社科大离退休干部工作,衷心感谢院、校各级领导对老同志们的关心关爱。

支委们根据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社科大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讨论交流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干部生活服务保障工作,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张广亮提出,党支部和离退办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座谈会、参观考察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老同志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许振中就离退休干部体检、开展异地就医、接种新冠疫苗等老同志们特别关心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相关建议。贺良成介绍了多位患病、独居等需重点关注的老同志们的近期情况,表达了对他们的关切之情。 

 

王清海在总结中指出,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支部书记和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发扬支部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要组织全体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从政治上关心老同志的同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老同志关心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生活上爱护老同志,让老同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要引导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有所为,向社会和家庭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做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表率。

(李音 供稿)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