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世历所党委贯彻落实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2021-06-19)

 

5月19日,世界历史研究所党委书记罗文东、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丽、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沈景红、优秀离退休干部共产党员获奖代表汤重南和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马细谱参加了2021年度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

 

世历所被评为2020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达标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获院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汤重南研究员被评为优秀离退休干部共产党员,马细谱研究员被评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汤重南主编《日本侵华密电·七七事变》荣获第九届院离退休人员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马细谱等著《巴尔干百年简史》和葛新生著《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荣获第九届院离退休人员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大会结束后,罗文东立即召开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商议深入贯彻落实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的新举措,提出了进一步改进世历所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明确要求和意见,并就近期组织老同志活动作出安排: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拜谒李大钊烈士陵园;二是在微信群开展学党史答题竞赛活动;三是开展信息化技能培训,针对老同志在智能手机、电脑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开展答疑活动;四是加强离退休人员的信息化管理,建立每位老同志的学习、科研、生活、健康等方面的信息档案。

会议结束当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丽在离退休干部微信群中及时传达了院和所的会议精神。老同志们反响热烈,纷纷祝贺本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获得表彰的老同志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要积极参与所里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所能及地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沈景红 供稿)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