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世界宗教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2021-05-09)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传承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老干部的“四大优势”,3月25日上午,世界宗教研究所新一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党日活动。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的主题,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荣誉学部委员吴云贵等老同志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冯今源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冯今源向全体参会党员同志传达关于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的文件精神,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院党组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指示精神,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指导部署下开展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

冯今源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撰写题为《坚定不移跟党走——关于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的回忆》的入党故事,回顾和讴歌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畅谈了身处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奇迹的深切感受。

 

 

荣誉学部委员吴云贵建议为全体老干部配发《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强调老同志们要带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支部成员李富华、韩秉芳和孙波是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他们用半个世纪的坚定信仰,传承着我党的红色基因。他们回顾了我党革命建设改革之路,感慨在学术研究道路上要不断探索与实践,以科研人的身份,为党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谋发展,为推动“三大体系”建设发挥自身余热。

老同志们通过本次座谈会,一同畅谈建党百年新变化,建言学术研究新发展,表示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光添彩。

(图文 宗教所张炳楠)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