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国际合作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2021-04-20)

 

 

4月1日,国际合作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杨建国主持。

 

 

杨建国发言

杨建国深情讲述了我党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百年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回顾了我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对外学术交流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达了身为老党员和老外事工作者的自豪感。

 

 

姜汉章同志发言

姜汉章同志90年代曾到陕西商洛地区考察,亲眼目睹了当地一家几口人只有一条裤子的极度贫困局面,深刻认识到消除绝对贫困是项极为艰巨的任务,如今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脱贫攻坚伟大胜利,这是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也是对全球减贫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

 

 

丁敬平同志发言

丁敬平同志作了《全面脱贫是功在千秋利在万代的伟大成就》的主题发言。他重点讲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出台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政策措施,并阐发了对脱贫取得全面胜利的四点体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改革开放。

 

 

黄英巾同志发言

黄英巾同志作了《学党史不忘来时路,紧跟党中央踏上新长征》的主题发言,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阐释了党历久弥新的百年初心,坚定了要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精神,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继续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杨晨同志发言

作为一名“年轻”的老同志,杨晨同志认为这个年龄段的党员,不仅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还要考虑如何老有所为,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针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支部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夏森同志也是国际合作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一员,因年事已高未能出席座谈会。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夏森同志既是我院的楷模和榜样,也是国际合作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光荣和骄傲,要以她为榜样,学习她爱党爱国、矢志不渝、不忘初心、情系人民、无私奉献、艰苦朴素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学习她老有所为,为国家进步和社科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丁玉灵同志发言

有着52年党龄的丁玉灵同志,现场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光荣在党50年》,抒发了他光荣在党50年的澎湃心情。

《光荣在党50年》

 

光荣在党50年,

短短七个字,

它是光荣的纪念!

啊!难忘——

风雨兼程半世纪,

高举党旗跨重关……

风里雨里,

跟着党走永不变! 

 

光荣在党50年,

短短七个字,

它是信念的磨炼!

啊!难忘——

刚入党时坚定信念,

至今不改,

愈老弥坚……

风里雨里,

跟着党破雾向前! 

 

光荣在党50年,

短短七个字,

它是垦耕者的诗篇!

啊!难忘——

三十年自立更生,

艰苦奋斗,

四十年改革开放,

拼搏发展……

风里雨里,

跟着党奋力向前! 

 

光荣在党50年,

短短七个字,

它是共产党员的礼赞!

啊!难忘——

国际风云波谲云诡,

多种思潮花样变换……

风里雨里,

跟着党破浪当先!

 

 光荣在党50年,

短短七个字,

它是新时代的召唤!

啊!向前——

中华崛起美景展现,

百年复兴好梦正圆……

风里雨里,

跟着党老骥伏枥写新篇! 

 

(图文:何沁园)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