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2021-04-20)

 

2021年4月9日,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这一主题学党史、讲成就、谈感受,结合自己受党培养教育成长的亲身经历,结合自己多年的编辑工作、研究方向的切身感受,以及退休后旅游与调研相结合的经历,认真准备,踊跃发言。总编辑魏长宝、纪委书记张民参会并讲话,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树琦主持会议。

 

 

 

原总编辑李茂生同志首先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近一个多月来,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重读《中国共产党历史》,我的收获是“四个自信”的底气更足了,进而,更加坚信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退休编审黄德志同志深情地说:感谢党,感谢中国人民养育了我培养了我。我一直坚定地跟共产党走,八次申请入党。我学习党史,让两个儿子也借此机会学习,他们提供给我学习材料。1921年建党是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的大事。学习党史,看得更清楚。多少英雄人物的牺牲换来了今天,我们要好好继承。我们党的历史是风华正茂的一百年,党带领人民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胜利。

退休编审周用宜同志根据自己几次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查的切身经历介绍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制定一系列政策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十八大以来,全国完成了脱贫,全部摘帽,少数民族整族脱贫。新疆一片欣欣向荣,人丁兴旺。      

原社长张树相同志就学习党史发表感言。无数革命先烈为祖国为人民献出宝贵生命,载入史册,有目共睹。我们缅怀先烈,学习他们的精神,同时,要与错误思想和言论做坚决斗争。

退休编审、支部副书记黄燕生同志回顾了出版业的发展、变化,出书的数量和品种的变化,说明中国出版业几十年来取得的巨大的成就。2018年全国年出书近50万种,达到了世界第一,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阅读需要。出版业的发展还体现在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上。申报选题、编辑、排版等都实现了电脑操作、数字化管理,现在更发展到建立图书数据库,制作电子书、有声书、多媒体电子书等等,完全是过去无法想象的。

退休编审冯斌同志说: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就有目共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在病毒前,在世界人民面前,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两个社会制度的好坏一眼可以做出比较。我们要团结一心,战胜挑战。                  

原副社长张志刚同志说:从1921年的50多名共产党员发展到今天九千多万名党员,了不起,是个奇迹。党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印象深刻的三件大事,对疫情的控制,脱贫,反腐倡廉,关乎国家命运,人民的生命财产。抗疫,全国动员,成为世界典范,值得骄傲。超常规的运作,攻坚战,脱贫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创造了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我们学党史,信念更加坚定。

    总编辑魏长宝代表赵剑英社长向老同志问好,欢迎老同志回社听党课。他表示今天的座谈会很有意义,他也很受教育。围绕迎接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院里社里都有一系列活动,希望大家根据身体状况尽量参加。

    纪委书记张民说:每次参加老同志的会议,都很受教育,感受到老同志发自内心的对党的热爱拥护。

支部书记李树琦总结到,每位发言人都谈出了自己亲见亲历的思考,表示老同志们应发挥每一寸光和热,不忘党的培养,和党中央保持一致。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后,老领导老同志与社领导合影留念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