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2021-04-06)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3月29日上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座谈会。社长王利民,原社长谢寿光,机关党委副书记、副社长谢炜,工会主席顾婷婷以及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员等共11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窦建中主持。

 

会上,王利民首先做主题发言。他对与会各位退休老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老同志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了解到社里创业、发展的故事,尤其是我社二次创业的事迹,很受启发。如今,出版社在班子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管理制度、业务发展等多方面都十分健全,为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王利民强调,下一阶段我们的新目标,是围绕“三大体系”建设和国家队建设,把我社努力打造成为国家队出版社,成为行业内的国内顶尖、国际一流,以此方向来谋划我社的中长期发展,在此期间希望老同志们能够发挥经验优势,为社里的发展提供意见和建议。

 

 

窦建中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做重点发言。他表示,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今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老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在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

 

 

谢寿光从出版社发展历程谈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受。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创造了人类历史的奇迹,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各种各样的风雨,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灿烂辉煌的成就,成功秘诀之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企业和个人也要常温初心,总结走过的创业路,规划未来的前进方向。他谈到,1997年秋天来到社里,开始第二次创业,提出了要将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出版社,现在回顾依然激励人心,其中一条重要的管理经验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建融入到企业发展、图书出版中,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营汲取到我们企业的文化基因里。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干劲,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创建社科文献出版社更美好的明天。

 

 

与会离退休老同志围绕这次座谈会的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理想远大、信仰信念坚不可摧的生动教材,是一部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甘于奉献和牺牲的史诗,是一幅励精图治、实事求是、敢为人先、敢闯新路的壮丽画卷。通过党史学习,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坚定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重温了先烈们可歌可泣英雄事迹,有利于把我党百年历史所积累的弥足珍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谢炜总结到,各位老党员老同志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为我社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大家谈出了真实变化、真切感受、真心认同,抒发了爱党爱国之情,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前景。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希望各位老同志能够再给我们支部讲授党课,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我社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科文献出版社退休党支部)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