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拉美所徐世澄获颁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荣誉奖章”(2021-04-06)

 


 2021年33日下午,受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委托,墨西哥驻华大使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在墨西哥驻华大使馆举行仪式,为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拉美所研究员徐世澄颁发“维拉克鲁斯大学荣誉奖章”。

 

墨西哥驻华大使为徐世澄颁发奖章证书

 

 贝尔纳尔大使宣读了维拉克鲁斯大学的颁奖词,充分肯定了徐世澄几十年来致力于墨西哥研究和拉美研究,在搭建中拉学术交流桥梁纽带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徐世澄对墨西哥使馆和维拉克鲁斯大学表达感谢,并表示将以此为鼓励,继续把更多热情和精力投入到拉美研究中去。

 

维拉克鲁斯大学为徐世澄的颁奖词

 

 维拉克鲁斯大学是墨西哥五大国立大学之一,创建于1944年,是一所包含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经济管理科学、农业科学和保健科学在内的综合大学。“维拉克鲁斯大学荣誉奖章”自2002年起在该大学举办的国际书展上颁发,以表彰墨西哥国内外在学术、艺术、文化领域的杰出个人或组织。

 

墨西哥驻华大使向徐世澄表示祝贺

 

 徐世澄是我国知名拉美问题专家,长期跟踪和研究拉美形势及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积极开展与拉美的交流与合作,勤于耕耘,成果丰硕。出版有关墨西哥的著作包括《墨西哥》《一往无前墨西哥人》《墨西哥革命制度党的兴衰》《墨西哥政治经济改革及模式转换》等多部专著或合著。曾于1979年、2000年两次访问维拉克鲁斯大学并作学术讲座。2019年维拉克鲁斯大学校长访华时,曾当面邀请徐世澄出席2020年国际书展并为其颁奖。但因新冠疫情,书展一直推迟到2021年才得以以虚拟方式举办,并委托墨西哥驻华使馆进行了此次颁奖。这也是该奖项首次向中国和亚洲人士颁发。仪式前,徐世澄还应维拉克鲁斯大学的邀请,做了题为“中墨建交49周年”的视频讲座。

 

徐世澄撰写的有关墨西哥的著作


(拉美所 齐峰田)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