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法学所领导慰问抗美援朝老英雄李步云(2020-11-21)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之际,法学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到家中慰问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院荣誉学部委员李步云。

 

陈国平代表两所党委为李老师献上一束五彩缤纷的鲜花,以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为李老师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亲手为老英雄佩戴于胸前,详细询问了李老师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衷心感谢李老师用青春与鲜血为祖国和平事业作出的贡献,并祝福他老人家健康长寿。

 

 

李老师虽已87岁高龄,但思维敏捷,非常健谈。他讲述了自己当年作为一名17岁热血青年,于1950年参加四野炮兵一师奔赴朝鲜战场,历经无数次战火纷飞的考验。在一次运送大炮的任务中,同行的15位战友牺牲了8位,他的左臂也被炸断。那段日子,是其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记忆。李老师感谢所党委对他的关心爱护,感谢所里把党中央的关怀厚爱送达他的家中。

此次慰问活动,给同志们上了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发了老干部工作人员的爱国热情,激励大家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砥砺前行。

(法学所  张昊)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