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哲学所举办离退休干部2020年度秋季讲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2020-11-21)

 

 

近日,哲学所举办2020年度离退休专家学者秋季讲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坛由哲学所副所长于晓丹主持。

 

于晓丹主持会议

 

陈瑛作专题发言

 

中国伦理学会原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应用伦理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陈瑛研究员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章节的体会做了专题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思想、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是对人类价值观的重大贡献。并以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大量事实分析了中美在抗疫中的不同表现:在中国方面,一是生命至上,二是制度优势,三是措施得力,四是大国担当;在美国方面,一是选票至上,二是措施失当,三是违背科学,四是推责甩锅,五是盲目恢复经济。

张浩、于良华、聂振斌等老同志也谈了自己的感想:我国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疫情中,人的生命、人的价值、人的尊严得到悉心呵护,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

于晓丹总结了本次讲坛的三个特点:一个主题,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结合,即老同志的发言和心得体会都能紧密联系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当前实际,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力求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抽象与具体相结合;三个配合,即在所党委统一领导下,由人事处老干办和离休党支部、退休党支部相互协调、相互配合,使得这次讲坛能够顺利举办。

最后,于晓丹通报了近期研究所主要工作,转达了所领导对全所老同志的关心和问候,并表示所领导班子将会更加关注和积极支持四季讲坛,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2020年秋季讲坛参会人员合影

 

(文:高莉 图:谈宪生)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