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为“最可爱的人”送纪念章(2020-11-21)

 

10月26日,古代史所党委书记赵笑洁带领所离退休工作小组成员一行,前往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同志谢济、林宝根家中,送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带去了党和国家的慰问和院所的祝福。

 

党委书记赵笑洁(右二)为林宝根同志颁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党委书记赵笑洁为谢济同志颁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赵笑洁亲手为谢济同志、林宝根同志戴上纪念章,并为他们拍照留念。两位老同志非常感动,深情地回忆当年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誓死保家卫国的难忘经历。两位老同志都是南方人,当年穿着厚厚的棉衣背着背包徒步行军十多天到达朝鲜战场,与敌人作战的一幕幕情景,历历在目。

赵笑洁代表所领导和全所同志,向两位“最可爱的人”、最可敬的人表示诚挚的慰问和祝福。她说:是志愿军战士当年舍生忘死、义无反顾的壮举,换来了我们70年的和平生活。你们的大无畏精神将会继续激励我所同志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希望两位老同志保重身体,尽情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黄淑琴)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