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世界历史所开展“迎七一、送温暖”慰问老同志活动(2020-07-18)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加强疫情防控,保证全所同志身体健康和安全出行,世界历史所党委决定开展“迎七一、送温暖”活动,集中购买一批防疫物资,并尽快送到老同志手中,同时看望和慰问老同志,送去党的温暖。这是世界历史所老干部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结合多年来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全覆盖的老传统所采取的创新举措。

 

7月2日,所党委书记罗文东带领综合处的沈景红、徐世平同志,陆续看望和慰问了王亚平、王章辉、黄立茀、闻一等四位老同志和冯鸿志家属,把所里购买的口罩、消毒液、酒精棉片、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送到老同志手中,在老同志所住的小区门口或家里仔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表达所领导班子和党组织对老同志的关心和问候。随后,综合处工作人员沈景红和徐世平还先后用了两天半的时间,分批次地将防疫物资送到70多位老同志手中,当面表达慰问和祝福,并为在京外休养的老同志快递去防疫物资。

 

这次发送防疫物资和看望慰问活动得到老同志们的肯定和赞扬。王老师说:“见到了来自咱们世界历史所大家庭的世平和景红同志,倍觉亲切!二位冒着酷热送来口罩等预防新冠病毒用品,关切地暖心问候我出院后的身体康复情况,让我非常非常感动!你们辛苦了!同时,谢谢所领导对老同志们的关心和爱护!”

 

彭老师老伴说:“抗疫防护用品收到了!老彭及家人万分感谢所领导,老干部工作人员。你们的工作真的是名符其实地‘做到家了’。望大家保重身体!”李老师家属说:“带来了所领导的关怀,几句贴心话暖暖的,看着他们消瘦的背影,我眼眶涌出了泪花,真的感动。当问到老李的生活时,我觉得就是家人的嘱托。说句心里话,就是兄弟姐妹自春节到现在也不过来个电话,不曾见面问候,千言万语一句话,你们比亲人还要亲。”

王老师女儿说:“今天一进母亲家门,她就迫不及待地让我帮她发信息,感谢所领导对老同志的关怀,感谢徐世平和沈景红两位同志。我们居住在中风险地区,但他们还冒着风险亲自将所里的温暖送到老同志的手上,着实让我母亲及全家人感动。世界史所真是个人性化的单位,为世界史所的领导和员工点赞!”

周老师也发微信说:“亲自上门来送防疫物品,正赶上我们老年公寓严格进行十四天全封闭管理,连家属送物资都不允许。他们在大门口等了我差不多半个小时,我真是过意不去!送来的东西都是极其有用的防疫用品,自己很难张罗这么全。每一件都体现了组织的贴心关怀!再次感谢罗书记、所领导、小沈、小徐。祝大家平安健康!”

读完各位老同志的微信留言,我们真是很受感动。时隔半年,又见到了各位老同志,我们也倍感亲切。许多老同志听说我们要去看望慰问,冒着酷暑提前到小区门口等候,更让我们过意不去。祝愿我所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齐心协力驱散新冠疫情的阴霾,迎接美好生活的阳光!

(徐世平供稿、沈景红供图)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