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世界史所召开学术咨询小组成立暨世界史学科体系建设座谈会(2020-07-06)

为加强对离退休老同志科研学术活动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传道授业、咨询育人的重要作用,2020年6月5日,世界史所学术咨询小组暨世界史学科体系建设座谈会,在中国历史研究院观通楼世界历史研究所谷城厅会议室召开。学术咨询小组成员于沛、程西筠、陈启能、陈之骅、廖学盛、汤重南、王章辉、沈永兴、马细谱、冯秀文、姜芃、王旭东研究员与会。院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刘红、科研处干部石蕾、张嘉桐和所党委书记罗文东、所长汪朝光、纪委书记副所长饶望京出席座谈会。 

 

 

 

学术咨询小组组长于沛研究员在座谈会上首先发言,表示所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学术咨询小组,是对离退休老同志最大的关心、爱护和帮助。离退休人员中不少人仍然从事科研,而且愿意继续工作,现在有了回家的感觉。我们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倾全身之力为世界史所的学科建设搞好“学术咨询”工作,为世界史所重铸辉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现在,世界历史研究所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科研等工作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这些离退休研究人员以“学术咨询”的方式,与世界史所广大同仁并肩战斗是十分有意义的。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我们用高水平、高质量的世界史研究成果,迎接这一光辉日子的到来。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早日把世界史所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世界史研究中心而努力奋斗。 

 

刘红局长在座谈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术咨询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世界史所成立学术咨询小组是一个很好的举措,说明所领导对离退休老同志非常关心和重视,为老同志们搭建了一个发挥余热的平台。” 接着,学术咨询小组的11位老同志畅所欲言,围绕新时代如何加强世界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改进科研和期刊工作,提高世界史研究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一系列的意见和建议。所领导罗文东、汪朝光、饶望京对学术咨询小组的意见和建议作了充分肯定和积极回应,对学术咨询小组的职责、任务和活动方式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明确的要求。 

 

(文字:徐世平  图片:陈蓉)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