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2020-06-15)

 

6月2日上午,近代史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组织离退休党员通过微信学习讨论全国“两会”精神。大家认为,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还是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答记者问,都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全国两会的圆满召开,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支部书记王也扬认为,今年年初,我国遭遇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和部署下,全国很快控制了疫情的蔓延。和西方一些国家相比,充分体现我们国家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

支部委员孙彩霞认为,美国的医疗资源比我们国家丰富、医疗水平也比我们高,但他们却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病亡人数全球最多,这就是我国制度优势的明证。受疫情的影响,我国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在严重困难的情况下,《政府工作报告》中推出许多重要的改善民生的政策。国家还考虑到退休人员的生活问题,决定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今年再增加30元,全国近3亿人领取的养老金,必须确保按时足额发放等等,这些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策,充分体现党和政府时刻想着老百姓,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的宗旨。我们虽已退休,但我们还是共产党员,我们要坚持离岗不离党、不忘初心跟党走。

老同志们一致表示,将按照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供稿:近代史所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