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老干部自发悼念战“疫”英烈和逝世同胞(2020-04-07)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老干部自发参加哀悼活动,用默哀、观看英烈事迹、作诗词等实际行动深切悼念战“疫”英烈和逝世同胞。王清海、侯京景、贺良成、张广亮、王泳军、吴卫国、吕静、栾贵川、郭素珍、关治、张南、魏红、包锡妹、陈敏琴、欧阳晓慧、石月明、李志立、刘振琪、冯连枝、韩俊华、徐薇、裴艳明等老同志在老干部微信群和离退休党员群表达了对战“疫”英烈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对当前幸福生活的珍惜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行。社科大老同志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追思和哀悼有着更多的意涵。愿逝者带着亲人的爱与思念安息长眠。同时,我们也衷心祈愿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能从疫情的阴影走出来,带着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重新出发。我国战“疫”态势向好来之不易,我们应当更加珍惜看似平淡却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更加认识到努力奋斗与不负韶华的深刻意义。

 

诗六首

 

悼念抗疫牺牲烈士有感

 王清海

 

清明时节泪纷纷,全国军民欲断魂。

悼念英烈激斗志,战胜冠魔送瘟神。

 

祭战疫英烈

吴卫国

下旗志哀海内悲,汽笛呜咽叹息长。

水声山色国魄在,默哀同志仇敌诳。

生当人杰铭世久,死为鬼雄魂还乡。

立志欲坚呼剑侠,成功在常帜飘扬。

 

祭英烈

吕静

微信传送哀思情,

国旗缓降举国凝。

抗疫途远丰碑在,

清明心祭烈士陵。

 

庚子清明歌

郭素珍

庚子清明心难平,冠状病毒掀狂风。

肆虐全球童叟勉,哀鸿京畿万巷冥。

最是踏青祀祖时,又添新冢更悲情。

七洲何日共谋识,四海同舟棹和音。

华夏驱瘟尘埃定,曙光端倪兆彩虹。

环球但愿同凉热,親人归来泪盈盈。

 

  哀

关治

四月梨花非带泪,

举国哀志纪英雄。

擒拿冠状为卿报,

祭奠长鸣正念行。

 

悼念

张南

清明时节虽无雨,

泪水已无脸上垂。

不用再问何处去,

努力前进不用催。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