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 | 新闻纪实摄影的实践与思考(2020-09-20)

 

9月22日(周二)上午9:30-11:30,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邀请中国工业摄影协会副主席、专业报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工人日报》摄影部原主任、高级记者于文国作题为《新闻纪实摄影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以提高老同志及老干部工作人员的摄影水平,并全院老同志参加明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准备

请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及老同志届时一同扫描二维码收看。

【于文国简介】

现任中国工业摄影协会副主席、专业报新闻摄影学会会长、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兼纪实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专家委员。曾任《工人日报》摄影部主任、高级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第五、六届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等。

1978年起从事新闻纪实摄影至今,他的足迹遍及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在从业40多年间,记录下无数珍贵而富有时代气息的影像瞬间。曾被媒体描述为“无论是国家重大新闻现场,还是偏远的工地、车间、工棚,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目前我国惟一一位获得过中国新闻奖“照片、通讯、论文”奖的“两栖”记者。

第一、二、三届中国摄影记者“金眼奖”、第十一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等荣誉的获得者。

(文体活动处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