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线上业务培训的通知(二)(2020-07-24)

院属各单位: 

  

根据工作安排,我局将于7月29日举办2020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线上业务培训第二讲。邀请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家医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市社区卫生首席专家和健康管理专家、东城区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熊卫红主讲《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健康管理》。

 

 

 请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于7月29日(星期三)上午9:30分准时进入线上直播间收看报告(扫描海报上二维码进入直播间)。同时也请通知全体老同志,欢迎他们参与收听。 

会后,请工作人员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微信群就学习体会发言提问,以及转达老同志的意见感受。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2020年7月23 

  

附:熊卫红简介 

熊卫红,女,农工党党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后,现任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兼任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北京东城区十六届人大代表、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家医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市社区卫生首席专家和健康管理专家、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中心主任联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2015年任职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以来,熊卫红深入社区充分调研,科学规划科室布局,优化诊疗流程,完善规章制度,规范诊疗行为;密切医联体协作;积极开展中医“治未病”服务;创新建立“送药到家”工作制度与服务流程;推动医养结合深度融合发展;引导居民充分利用中心资源,将停诊8年的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打造为就医环境好、服务态度好、治疗效果好的“三好中心”。熊卫红带领其团队取得了一系列成绩:2015年,课题“互联网+社区高血压管理模式探讨”获北京市优秀人才项目资助。2017年,获北京市社区处方点评工作先进单位和东城区综合治理优秀单位。2018年,获北京市社区卫生绩效考核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第一名。2019年,熊卫红获东城区“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报告主要内容:

一、疫情两问

1.疫情期间需要看病、取药怎么办        

2.怎么提高免疫力来预防疾病

 

二、3个常见问题

1.健康的定义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良好的社会适应性

2.自我健康管理

3.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中医养生之道

1.四季养生原则

2.老年人养生保健之艾灸

3.简单实用的手指按摩操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