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社科讲堂”5月预告——杜晓山研究员:共同富裕之路——当前“三农”发展与精准扶贫(2016-05-12)

  讲座:共同富裕之路——当前三农发展与精准扶贫 

  时间:2016514日(周六)15:00 

  地点:首都图书馆B座四层第一影院 

  嘉宾:杜晓山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内容:三农问题长期来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党中央要求2020年全面实行小康社会的难点是在农村实现全面小康,而其中尤为突出的难点是如何解决农村几千万贫困人口的绝对贫困问题。讲座围绕当前三农发展的重要问题和精准扶贫脱贫两个主要议题,阐述对相关政策、任务和现状及前景的认识和理解。讨论涉及贯彻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相关要求,实现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缩小城乡、地区和不同社会群体的发展水平,以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内容。 

  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首都图书馆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